close



巴黎我愛你。


果真讓我的期待有了回報

18段關於巴黎 關於愛情

關於男與女 你和我的故事

不同的手法

不同的故事編排

都是要告訴你

愛情 是巴黎最美的風景


這麼多段的影片

每段卻只有五分鐘

就像是某部電影中的一個橋段

好像有些什麼在前醞釀

最後卻又還沒結束

石片在水面起了水漂

不知是誰所擲

又不知沉在何方

只有那一瞬間的漣漪

在心裡搖搖盪盪


若要挑出最喜愛的幾部

像是柯恩兄弟所執導的杜樂莉花園

從一個不懂法文的外地觀光客開始

地鐵裡的一對情侶

旅遊指南的注意事項

一點點的戲謔

一點點關於人的元素

在小小的地鐵站裡產生短暫的化學變化




艾菲爾鐵塔怎麼拍都美

卻也因此變的太過浮濫

希拉維休曼利用一個默劇演員的生活

帶人遊覽艾菲爾鐵塔周邊的風景

---當然還是人的風景

從來不受歡迎的默劇演員

總靠著想像過日子

形形色色的人都成了默劇演員的生活範本

最後他在監獄中

遇見另一名默劇演員

兩個人決定一起在想像的世界中

發現最真實的愛情



仿照舊時期電影的拍攝手法

文森佐納塔利的馬德連區

用一個夜晚的時間

寫出一個少年愛上美麗吸血鬼的想像

藍灰色的色調

卻有著鮮豔無比的紅色血液

最後的兩人互咬

吸允的是鮮紅色的---愛情



由一通分手電話開始

過往愛情細節在有著視障的男主角腦中

像幻燈片般映現

---既使男主角從來不知道女主角的長相

因為聲音而認識

愛上想像出的形貌

在故事最後

電話那頭的女主角

那塔莉波曼問了一句: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男主角:不,我在看著妳

湯姆提克威的聖丹尼斯區

將愛情與巴黎的風景

剪成一個想像

或許閉上眼睛

會再看見些什麼



其實每一個短片都很精采

值得玩味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說法

"巴黎或許滿地狗大便

但你一定會愛上巴黎

因為巴黎到處都是愛情"

影片最後Feist的la meme histoire

溫柔的歌聲

溫暖了眼框

讓人不禁想說一聲

巴黎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